清屿island

静诺(神音吧第二期吧刊征文)

静诺

【西之亚斯蓝帝国·格兰尔特·心脏】

——一个美妙的意外。

——两个女体里面,只有一个可以存活。

——她们共享同一根脊髓,也共享同一个魂印。

她在混沌中听到了说话声;她感到深入骨髓的寒意,牙齿在打颤,冻成青白色的唇瓣不住地哆嗦。她的脑海中空无一物,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雪原,白得刺眼,白得斑驳。耳边,一男一女的说话声是那么的令人不安……声音时远时近,她分明听不清那两个人的谈话内容,却意识到,此时此刻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他们手里。

——决定好了,就开始吧。

……不……不要!

坚冰消融。利刃切入皮肤。

撕裂般的疼痛仿佛暴雨狂澜,瞬间席卷了她的意识。

“啊——!!!!!”

她失声尖叫起来。

两个女孩的尖叫声叠合在一起……两个如出一辙的声音,冲击着她的耳膜。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在哪里?对方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她强忍着脊背处发出的剧痛,用力朝背后伸出手去。她疯狂地挥动着手臂像是想要抓住什么……就仿佛她想抓住的是另一半生命。

她抓不住。

她们被分开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的时间……终于,她感到疼痛减缓,但余韵仍在一下下地撞击她的神经。她被拖拽入强烈的睡意中,眼皮像灌了铅一般沉重,就要粘合在一起……不,不能睡!

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

——不能睡,露西塔……不能……睡……

——活下去。

是谁?谁在说话?……

有什么东西不见了?

——我们一生只会有一次拥抱彼此的机会。我们两人中间只会有一个人有生的机会。

——我希望把生的机会留给你,我的妹妹……

脊髓和生命属于她,而绝望的死亡属于……她。

——到那时候,我可能会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不能动弹了……

——而你,要记得在我生命的尽头拥抱我啊。

意识消散前的最后一刻,她用尽全力张开双臂,好像是想要抱住什么……一行清泪从眼角滑落,没有人看见,抑或没有人在意。

【两年前】
【西之亚斯蓝帝国·凝腥洞穴】

“露西塔!快醒醒,不能睡!”

她骤然睁开眼。背后的女孩用力掐着她的手腕,焦急地呼唤着。她们的心跳如擂鼓,脊骨相连的位置,血液以相同的快速流动着。

“我的魂力不够对付这么多人……”她的姐姐颤抖着轻声说道,“他们决定联手把我们除掉!……我们被包围了……”

“怎么……办……”露西塔的声音充斥着无助与绝望。她在之前的逃亡中已经负伤了,因为没有魂力,她的恢复速度极慢,几天来一直在昏迷与清醒的边缘徘徊,“我们会死吗?露雅达……我们是不是要死了?……会很疼吧……”

“不会的!我们不会死……”眼见妹妹的声音又微弱下去,露雅达连忙抬高声音,再次扣紧她的手腕,“别睡,露西塔!我们不会死的……一定能一起活下去……一会儿,我会朝西面发动天赋,你抓住机会,趁乱冲出去!”

“……你又会昏迷过去了吧。”半晌,露西塔耳语道。

“总比死了好吧!别怕,我们会挺过去的,活下来……活到最后。”露雅达重复着那句话,安慰妹妹的同时其实也在安慰自己,“……别怕。”

“嗯……不怕。”

女孩们的声音中,带着令人心碎的颤抖。

上区的连体女孩——拥有【精神浸染】天赋的露雅达,和天生没有魂力的露西塔。她们早在“断食”之前就经常遭受欺凌,因为怪异的外表,或者因为露雅达扭曲心智的天赋。在那个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们有着寻常孩子不会拥有的残忍天性,而断食……会把这一天性数倍地放大。

到最后,一切道德伦理善良礼仪,都将被磨灭,只剩下“活下去”这一信念,以及……对相同血脉之人深入肌骨的爱。

“露西塔……就是现在!”

露雅达的瞳孔紧锁,金色的魂路瞬间爬遍全身。控制住!她在脑海中对自己呐喊,控制住天赋的指向性,确保自己为数不多的魂力都尽量用在西面那群人身上……短时间内大量的魂力流失让她耳边嗡嗡作响,她用力睁着眼,直到眼眶发疼,但视线已然模糊不清……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集中到了魂印上。用魂力冲击它,然后……指向西面!

与此同时,露西塔在狂奔。跌跌撞撞,几次都欲摔倒……但她奇迹般地没有倒下。阻挡她去路的人纷纷呻吟着跪倒,干呕……后面还有人在追……露西塔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但她确实还在奔跑。快一点……露雅达就快撑不住了……

快……一……点……

然后她绊到了什么,双腿一软,终于无法挽救地栽倒在了地上……她强撑着睁开眼的刹那,看见一个红色的影子从面前闪过,冲向了自己身后。

女孩如同蝶翼的睫毛轻轻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视线聚焦后,露西塔看清了面前的男孩——肩膀上站着一只松鼠,一人一鼠带着相似的担忧表情,看着她。

“你好呀,小黑……达尔文,那些人走了吗?”她虚弱地扯出一个微笑,低声问道,“是你救了我们?”

“怎么可能啊,我要是有这种本事你们早就不用受欺负了。”达尔文苦着一张脸,“是塞弗·海彻,底区的那个红头发。”

“他?……”

“他已经走了。唉……露雅达还没醒,不会出什么事吧……”

四周陷入了片刻的沉寂。露西塔无言地向后伸出手,握住了露雅达纤细的手腕。皮肤下,脉搏在不急不缓地跳动着,露西塔能够感觉到对方已经基本恢复了……只是,还昏迷着而已。

“她会好的。”良久以后,露西塔说道。她的手收紧了,她真想张开双臂拥住露雅达啊……但她做不到。两个女孩生来脊骨相连,有着最紧密的联系,却无法作出一个简单的拥抱动作……

达尔文皱着眉头,犹豫着又开口了:“海彻留了一句话。他说,我们要想活下来,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加入他的‘九人’?”

说话的人不是露西塔,而是……

“露雅达,你醒了啊!”

“你什么时候醒的呀?可担心死我们了!”

女孩从露西塔背后转过脸来,脸颊仍然苍白着,但眸子已经恢复神采。她微微笑了笑:“真抱歉又让你们担心了……我也不过听到达尔文刚才那句话而已。”

达尔文逗弄着肩上的小松鼠,嘀咕着“如果露西塔也有魂力就好了”、“没有魂力怎么生存得下去呢”之类的话,露西塔也附和了几句,却见露雅达的神色一点点地沉了下去。

他们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露雅达一贯是三人中间最成熟、也最有主意的人,这时候,他们知道露雅达有话要说。

“我刚才可能想错了……我本来以为海彻只是想利用我的天赋,但这没道理,凯伊丝拥有的也是精神类天赋……我想错了,他要的不是我,而是露西塔!”露雅达猛然抬头,眼中流露出巨大的恐惧,“达尔文,海彻的原话是什么?”

男孩紧张地抿了抿嘴:“他说,‘你们要想活下来,只有一条路,就是你们三个人,一起加入我们’。”

“他强调了是‘我们三个人’。”露雅达喃喃道,“达尔文,你刚才说的没错,要想活命,只有让露西塔拥有魂力……如果,他正是想借你的天赋,赐予露西塔一套魂路呢?”

……

“可是,姐姐……”露西塔小声问道,“这不是,很好吗……我是说,无论海彻的出发点是什么,我拥有了魂力,不是相当于我们多了一点生存的机会么?”

露雅达沉默片刻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可是,一旦拥有魂力,你就永远无法自由了啊。”

她的话音落后,很久都没有人再开口。露西塔和达尔文不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甚至露雅达自己可能也无法确认自己的猜测正确,但她就是有那么一种感觉……魂力即是枷锁,一旦露西塔拥有了这种力量,她就也被锁住了。

“可是,你不是说要一起活下去么,姐姐?自由和生命,总要选择一个的。”

露雅达咬住了下唇。

“对啊……我们还要一起活下去呢。”她扭过头,用力地揉了揉眼睛,揉去眼眶中的泪珠,“怎么甘心成为别人走出洞穴的垫脚石呢?怎么甘心,用我们的骨骸,铺他们的路呢?露西塔,活下去,这是我们的诺言。”

达尔文握住拳头,深深地望着她们:“你们是我仅有的朋友。无论你们作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们。”

那是他们的命运走上岔路的一天……洞穴安静如常,安静下藏匿着蠢蠢欲动的杀戮气息。他们眼中含泪,许下的是血腥中最纯洁最真挚的诺言。

后来……那是很久以后,露西塔拥有了魂力以后了。达尔文是第一个死去的……他死于同队的海彻之手。海彻不知对他做了什么,男孩在魂力大量流失的情况下强行运行天赋,耗尽自己的全部生命,最终换来了露西塔的【被动进化】天赋。

接着是洛岚……在她不再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凯伊丝杀了她。
……

后来海彻也死了,那时候露西塔才知道他不是海彻,他是修诺……原来他也有一个双生兄弟。真正的海彻有一双像鹿一样温润的眼睛,他不会说话,但他看着露西塔的时候,让她觉得那双眼睛比任何一句话都更加安抚人心。

凯伊丝杀死修诺后,海彻却突然发了狂……【无感】的天赋使他无法被凯伊丝控制,任何精神类的天赋都对他无效……于是,凯伊丝就是那样死去的。

最后,只剩下他们三个了。

他们望见洞外隐约的亮光时,露西塔突然停住了脚步。露雅达握住她的手……她知道妹妹在想什么。

她一直都知道。

“姐姐——”

“露西塔……”

她们异口同声。露西塔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姐姐,我在想,我们做到了……可我却不能抱抱你。”

露雅达轻轻叹口气,接住了话头。

“我们一生只会有一次拥抱彼此的机会,正如我们两人中间只会有一个人有生的机会。”

露西塔的呼吸窒住了,露雅达却在继续。

“我希望把生的机会留给你,我的妹妹……”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如果我们有机会——”

“到那时候,我可能会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不能动弹了……”

“姐姐——”

“……而你,要记得在我生命的尽头拥抱我啊。”

露雅达的视线一片模糊,她仰起头不让眼泪落下,嘴角却忍不住翘了起来……而露西塔双手捂着脸,肩膀颤抖,泣不成声。

海彻有些无措地看着两个女孩,又不敢上前。他张了张嘴,发出几个模糊的字句……像是在说:“别哭。”

“对……别哭。”露雅达强忍着哽咽,“走吧,露西塔,我们该出去了。”

茫茫雪原。

脑海中空无一物。

End.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