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屿island

花开在初冬的雷恩(神音生贺/微姐妹cp)

祝神音女神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爵迹背景的小故事,取了魂术的设定,但没有凝腥洞穴,没有那些血腥残忍和阴谋算计。这里,我们的神音,只是一个平常的少女。她有使用魂术的能力,但没有那么强大足以让她成为使徒。她不需要背负太多,也不需要成为自己不愿意成为的人。我想,如果神音有选择,她会很高兴有这样的人生吧 ^_^

《花开在初冬的雷恩》
By清屿

初次踏入这座港口城市时,15岁的神音肩膀上背着沉重的旅行包,一手抱着画板,另一只手上则拎着一些零零碎碎放不进包里的杂物。她腾不出手来撩开被风吹乱、挡在她眼睛前的碎发,便用力甩了甩头,想把它们甩到两边去,却没有成功。她也不恼,把右手上装杂物的帆布袋轻轻放在脚边,抬起手拨开了那缕不听话的头发。

又有风吹来了……好讨厌啊。少女转身迎风而立做了个深呼吸,湿润而略带咸涩的海洋气息顿时侵入她的鼻腔。那气息似乎不像帝都格兰尔特那样矜持雅致,而是海港特有的干净大方……以及自由。

是的,神音从雷恩的空气中闻到了自由的气息。

她展开眉眼,不由自主地笑了。一身白色长裙在微风中飘着,堪堪将落的夕阳在海平面那边呈现出橘红而温暖的色泽,少女白皙的面容在这样的光芒下也显得柔软起来。逆着光,可以看见她脸颊上金色的细小茸毛……她没有立刻重新拎起帆布袋,却把尚还空闲的手遮挡在额前,眯起了双眼。此刻的她,看起来像是一个年轻的女神。

有几个路人忍不住侧目多看了她一眼。

神音拎起了脚边的袋子,凭着记忆中的地址开始寻找神氏家族在雷恩的那处房产。她不急不躁,脸上的微笑也没有褪去,在喧闹的街道上,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成为了风景;她所经之处,会留下若有若无的玉兰花的馥郁清香……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前,她站在了一处小别墅门口。

那扇门被漆染成深色,一眼看上去,银制的门把手似乎有些发黑,黯淡无光,然而近看就能看出,那上面的暗色调并不是多年未加保养所致,而正是刻意为之。整座别墅的风格,都像这扇门一样,低调奢华。

神音从杂物袋的夹层里拿出钥匙,打开了门。这时,房间里空无一人,平时来这里做定期清扫整理的管家已经在她来之前离开了,偌大的房子里,只有神音一个人。

她非常享受这种独处的感觉。

她上了楼,一间朝南的卧室已经为她收拾干净。放下手中的东西,站在窗前向外望去,她看见街对面一片风格相似的建筑。街道上有人提着油灯行走,那片建筑中也依稀可以见到昏暗的灯光,与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相互映衬,恍惚间还以为自己面前摆了一整片星河。

那是神音即将要去的学校——雷恩魂术学院。

作为【帝都】格兰尔特一大魂术世家神氏家族的成员,神音本应该去的学校其实是格兰尔特魂术学院,就像她所有的哥哥姐姐一样。哪里极端的贵气的精致主义决定了它只对特定的人群敞开大门:皇族、贵族、神职人员……与之相比,位于亚斯蓝第二大港口城市的雷恩魂术学院,就更加平民化,只要报名并通过入学考试就能进入学院学习。

神氏家族当然以能进入格兰尔特魂术学院为荣了,然而神音在家族中存在感微弱,又一向不讨家族里的长辈喜欢,因此她提出要来雷恩时,有几位长辈颇有微词,却最终点了头。

那天晚上,她有点担心自己会辗转反侧无法入睡,但她躺在床上,睡衣来袭得很快……那一觉,她睡得格外香甜,似乎是有什么力量在冥冥中庇佑着她。

一夜无梦,她只在凌晨半睡半醒的时候隐隐约约地好像闻到了花香……春天才有的玉兰,她最喜欢的花。不同于她的衣物上常带的气息,那花香更清幽,仿佛来自更远、更静谧的地方。

第二天,神音的生物钟在清晨时分把她唤醒。洗漱、早餐后,她背上斜挎包,推开门,迎着金色的朝阳微微笑了。

她怀着半分憧憬和半分雀跃,自信地扬起头,走向她未之却光明的三年魂术学院生活。

每周的最后一天照例是一整天的魂术应用课,同一年级的学生按照入学测试时的魂力评级分为三组学习不同难度的内容。神音自然是分在A组的,与生俱来的对魂力强大的控制和使用能力加之神氏家族从六岁起安排的课程,让她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自开学以来,她就收获了来自同学们或钦佩、或艳羡的目光……其中也不乏一些妒忌或仇视吧,但神音并不在乎。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学会了不把别人的评头论足放在心上。说是自我中心也罢,但她是有自知之明之人,一向知道什么样的评价应该听,什么样的只需一笑而过。

她甚至私自给自己改了名字——在同学面前,她的新名字叫做露西塔。就这样抛弃了那个象征着高贵荣耀的姓氏。其实这是她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呢……只有一点让她自己都感到奇怪,露西塔这个名字,在某一刻忽然灵光乍现似的跳进她的脑海中,毫无征兆地,神音竟产生出一种“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的感觉。

她感到疑惑,却没有深究,因为她一直相信,一切答案总会在它该来的时候呈现在自己眼前。

两个月过去,学生中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姓名和身份。

早在刚开学时,神音就听同学们兴奋地讨论,说她们这届是撞了天大的好运,魂术应用课的四门课中,竟然有一门是【王爵】担任导师!这是雷恩魂术学院建立百余年来绝无仅有的殊荣,就连位于帝都的格兰尔特魂术学院,最近一次也是在六十多年前了……那可是只活在传说中的人物啊!

王爵与普通魂术师,确实不是一个层次的。神音这样的家族,见过级别最高的王爵,也不过是五度王爵而已。

……哦,不,这个记录现在要被打破了。

那是九月的第一个周五,早上第一节课在九时开始。阳光褪去了夏天的毒辣,暖色笼罩着少年少女们的面颊,有些热,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

课前,他们就接到通知上课地点在校园南部的空地上,这时离上课时间还有三分钟,约定地点站好了二十多个学生,他们的导师却迟迟没到……就在学生们有些躁动的时候,他们前方的空气好像泛起一层涟漪,它迅速扩大,最后那里凭空开出了一扇光门。
一个高挑的黑色身影从光门里走出来,不疾不徐地说道:“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我是三度王爵,漆拉,也是你们未来一年的速度课导师。”

那道声音低沉磁性,冷静从容却有几分毋庸置疑的口吻。加之那人的身材,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性别……直到他掀开兜帽,那张阴柔美丽可以与女性媲美的脸暴露在外。

少年们上一秒还在震惊于对方竟是三度王爵——在七位王爵中居于第三高位的王爵!看到他的面容后已然说不出话来……第一节课过后,女生们就把大部分关注点放到了这位导师的容貌上。而且漆拉对待这群小菜鸟极有耐心,再幼稚的问题也会为他们解答。他一口低沉的嗓音,听着温柔极了。

有些女孩捧着脸,满怀憧憬地说:“以后要嫁给漆拉王爵这样的人就好了啊!”

神音的识人之术较同龄的女孩子还是略高一点的。她觉得漆拉的微笑和温柔都那么神秘莫测,或多或少有些让人捉摸不透的感觉。但那又不是敌意和阴谋,而是……一种阅历足够深以后留下的积淀。

第一节课后,漆拉记住了神音的名字。这位三度王爵好像对神音有些格外的欣赏,课上分散练习时会主动指出神音的一些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神音有一次忍不住问他,为什么如此关照自己?她得到了漆拉平静而理所当然的回答:“因为,我喜欢有天赋的学生。”

当时,神音抬起头,与漆拉交换了一个微笑。

现在已是秋冬交际的时节。风飒飒地吹着,即使站在阳光下,风中的寒意也让少年少女们裹紧了外衣。

将近半期,几位魂术应用课的导师商量后,把三个等级的学生暂时安排到同一时间上课,因此那节课的人数增加到了近七十人。

神音感到有人窃窃私语着对自己指指点点,她的目光循着人声找过去,远远看到B组的队伍里,有一个极其眼熟的背影……眼熟到,让她不由萌生出一种怪异感,却又道不明。她便趁着漆拉点名的时候,继续看着那个背影。

那是个女生,如墨的发色与神音相似,但不同于神音及肩的长发,她留着齐耳短发,看上去清秀又温婉,无端让神音想起了不久前的梦中闻到的木兰花香。

点名很快结束了,神音没时间多想,就听见漆拉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

“两周后,四门魂术应用课将举行一场联合半期考。”他停顿了片刻,等待学生群中的细微骚动平息下来,才再次开口,“这场考试全程在室外进行,考察对魂力的综合使用能力——当然,也包括战斗能力。我们将根据考试排名重新为魂术应用课分组,因此希望各位多加重视。”

这一次的骚动持续的时间有点长,但漆拉似乎并不生气,只是耐心地等待他们自己安静下来。神音的视线仍然黏在那个女孩身上……甚至之后的集体授课,她也罕见地分神了。

后来神音回想起这一天,大概在第一眼见到时,自己就认定了这女孩会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吧……也有可能,这时候她在潜意识里就已经认出了对方。

讲课完毕后是分散练习。神音径直朝那女孩走了过去,她原本不喜也不善交际,这次却破天荒地……她走近后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突兀地开口,道:“这位同学,你好……”

对方回头,两张相同精致美好的脸上出现了相同的惊愕。

——现在神音知道自己之前的怪异感从何而来了。

——因为面前这个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啊。

短暂的沉默后,神音当即伸出手去,浅浅微笑道:“你好,我叫露西塔。”

对方怔了怔,脸上缓缓露出困惑却干净的笑容来:“我们……很有缘分呢。我叫露雅达。”

那天以后,雷恩魂术学院的一年级生中,一个小道消息流传开了:学校里有一对失散多年的双生姐妹,靠着缘分在学校里相识、相认,如今她们形影相随,尽管一人在A级,一人在B级,但不上魂术应用课的时候一直同进同出。

“你觉得这个可能性大吗?”午餐时间,传闻里的两个女孩面对面坐在餐厅的一角,小声交谈着。她们很像,不仅有着如出一辙的外表,细微至一言一行,抿嘴微笑和轻轻挑眉的神情,都是那么的相似。

“你是指,双生姐妹的猜测吗?”神音掩着嘴,把脸凑过去,像是在说悄悄话似的。

“是不是又怎么样呢?即使不是,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啊……”露雅达托着腮,认真地看着神音。

“但——”

“我当然希望是真的了。”她没有理会神音的突然打断,悠然说完自己的话。

神音有些嗔怒地看了她一眼:“露雅达,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

露雅达微微笑了起来:“好。我知道啦。”

相识不过四天,似乎在神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变了。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她,什么时候有了一个朋友?她开始越来越频繁地露出笑容,她放学在校园里无所事事地散步时,身边有了另一个身影。

十一月下旬的雷恩魂术学院是金色的,落叶铺满小道,女孩子们走上去,发出细微的沙沙声响。校园很美,两个一起散步的少女,也很美。

神音告诉露雅达自己的真实姓名时,对方讶异了片刻,想了想后却露出恍然的表情来:“原来如此……难怪你的应用课成绩这么好呢!”

那之后,神音开始给露雅达补习魂术应用课。

露雅达的天赋其实很高,只是出身平民,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系统的教育,当初被雷恩魂术学院录取,靠的是出色的文化课成绩。神音与她之间好像有一种特殊的默契,用来指导魂术应用课的魂术理论听起来一向很无味,然而从神音口中说出,露雅达却觉得那些晦涩的理论突然变得简明好懂起来。在神音的帮助下,露雅达进步飞快。

十一月末,临近半期考时,神音收到了来信——半个月前,她差人调查的事情,有结果了。

露雅达确实是被领养的。然而神音自己……在神氏家族的记录中,没有提到她的出生。她仿佛是凭空出现在那个家族里的。
所以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神音和露雅达,来自同一个地方。

最终定下的考试形式,是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先用两场团体赛淘汰一半人数,再由晋级的三十多人一对一战斗,逐层晋级,争取前十五个进入A级的名额。

两次晋级团体赛后,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在一对一战斗中的对手。

“鬼山莲泉啊……”神音见露雅达有些担忧的表情,从她手里拿过纸条后,却轻声笑了,“这个人的魂术使用方式可不足为惧哦。她太死板了,如果不是靠入学前就有过的魂术教习,恐怕也分不到A级的。相信自己一点,现在的你,可能比她还厉害哦!”

……不是“可能”,是一定哦。

神音在场下看着赛场上与自己相像的少女,在心中自言自语道。
灵活的近身战斗一直不是鬼山莲泉的强项,露雅达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鬼山莲泉的战术正在露雅达的攻势下分崩离析。

神音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此时此刻的神情有多么专注。她的视线锁定在露雅达身上,热切与冷静同时存在于她的瞳孔中,她在为露雅达紧张、为露雅达骄傲……她像是在看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露雅达赢了。

她走下场,看见神音就站在最前面,开心地笑着向她比出大拇指。两个女孩在阳光下击掌欢呼,神音笑道:“我们现在,可以一起上魂术应用课了。高兴吗?”

露雅达揽住她的肩膀:“你可真自信啊!只想着关心我了,你自己的比赛准备好了吗?”

“我啊……”

神音听到有人远远地在叫“露西塔,下一场准备了!”于是她对露雅达眨了眨眼,又狡黠又张扬:“我当然,有自信的资本啦。”

刻玉玲珑,吹兰芬馥。初冬寒意乍现的时候,两个女孩双手相握,走遍了雷恩魂术学院的每一个角落。

玉兰悄无声息地开在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那么芬芳,那么美好。

真希望她们能一直这样走下去啊。

End.
2016/11/28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