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屿island

《逆行》01.

吸血鬼paro

本人文渣,高二党。慢更。

这篇文会涉及到的cp有:吉漆,格银,神音姐妹,索零,幽特。tag只打本章涉及的cp

〖1〗

夜深了。

密林里幽静无声,微风在狭长的树叶间划过,窸窸窣窣地响了几声。上弦月藏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唯一的光源也消失了。林中安静得有些渗人了……总让人觉得,有什么生物蛰伏在黑暗中,候着你。

直到两道交杂的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渐渐靠近。

“……小姐姐,你也在这里迷路了吗?”这是一个好听的少年音。快一些、有力一些的脚步,明显是他的。

而另一个人的步伐就轻了很多,优雅的、收敛的,如果不是踩在布满落叶和枯枝的草地上,发出轻微的声响,而是在平地上,这个人的步伐定时无声的。

“我吗?”另一个人开口了——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不,我是住在这里的居民。既然你迷路了,我就带你出去吧。”

“哇,这地方阴森森的……怎么还会住人啊!”少年大惊小怪地道,很快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家里会担心的吧?”

“不能住人,那我是什么?”调侃的语气,“我父母……不会担心的。”

“额,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小姐姐,你真善良。我叫麒零,你叫什么呀?”

“我的名字啊……叫做神音。”

白衣少女无声地笑了。她的笑容隐没在黑暗中,身后那个名叫麒零的少年看不见——那全无温度,甚至透着冰冷的笑意。麒零只觉得,对方的声音像银铃一样清脆,好听极了。

“神音姐姐,我们还有多久到啊?”

“就快了。”神音轻声说。

麒零的声音清亮而朝气,听上去就让人觉得这是个单纯如白纸的少年,然而神音知道他不是——一切纯净而朝气蓬勃的表象,不过是装出来的,这下面掩藏的,是一个个罪恶的灵魂……一个因恨意而扭曲的、杀人无数浴满鲜血的,吸血鬼猎人的灵魂。

哦……神音突然发现自己说错了。吸血鬼猎人啥的从来都不是人——而是人类的仇敌、神音的同类,是那些皮肤苍白、魅惑而强大,以人血为食的暗夜生物。猎人们疯狂地追杀除了正常捕食几乎没有任何过错的吸血鬼一族,直至今日他们被逼到深山中,生存在夹缝里。神音想,那些自诩正义的猎人莫非是被某几个吸血鬼夺去了什么,却把仇记在了整个族群上?

猎人,全是疯子。

神音知道,但她家族里的其他人却不知道——他们只当麒零是个普通人,此时正潜伏在林子中,待神音引麒零走进吸血鬼家族的包围圈,便一拥而上,分而食之。进来,猎人大行其道,作为吸血鬼一族中最大的家族,神氏家族的新鲜人血供应已经断了快半年了。

麒零是鱼饵,而撒网人是山下福泽镇近来的两个A级猎人——再加上三十个身手稍逊的人,足够把神氏此次出动的族人团灭了。即使不能,也足以使神氏在吸血鬼中的地位颠覆。

说到底,神氏家族的存亡,神音并不关心。毕竟,她只是个混血,是族人眼中的耻辱罢了……

那些自她出生起就没有把她当做家人的家伙,即使死了,又与她何干呢?

啊……好戏,就要开场了呢。

 

吸血鬼率先动身。它们以夜色为袍,双瞳因饥渴而呈现出血红色泽,它们如十五根锋利的箭矢,挟着风掠向人类少年——他被冲在最前的神斯掐着喉咙扑倒在地,发出一声惊呼。

神音掩口轻轻笑了。她的一袭白衣在黑夜中像是迷人却致命的鬼魅,在一片混乱中,悄无声息地隐没在了深林中。她处在下风口,体内一半的吸血鬼血统给了她比常人灵敏的五感。麒零濒死的惨叫声未如期而至,却有另一个少年闷哼一声,下一刻,吸血鬼群大乱。

那个被银箭射中的少年名叫神煜,是神音这一代孩子中最受宠爱的一个,曾在神音的血袋中掺入死血,后来被神音揭穿,他却无辜地笑了:“我想,你这样的……喝一点死血也不会致死吧。”

他本来想说的那个词,是“杂种”吧。

神音无所谓地想,是又如何呢?现在,他死了。

下一个会是谁?或许是神璐,杀死她养的蜘蛛“织梦者”的表姐;或许是神洛,永远抢走她漂亮裙子的小丫头……抑或,是神斯?她的长兄、神氏家族如今的族长,会死在这群猎人手上吗?

如果条件允许,神音还是很愿意留在这儿,亲眼看着这个把她养大、将她置于极卑微之地的家族是如何在一夜之间倾覆的……但她必须走了。一来,免得自己也被那群猎人盯上。二来……她还需要赶去一个地方。

“你们,不是一直都告诉我应该对家族感恩戴德么?”她披上斗篷,自言自语着,声音甜美却危险,“今晚,我就把这么多年来你们给我的,一并奉还啦……怎么样,喜欢么?”

 

索迩有着媲美吸血鬼一族的速度,手中一把银制匕首随着他的身形掠动而翻飞,准确地避过攻击,划过对方喉管,血珠沿着尖端顺势扬起,甚至还未落地,刀尖又插入另一个吸血鬼的心脏。索迩的嘴角挂着一丝轻快的笑意,在对方看来,像是嘲讽。

与他相比,苍雪之牙的优势更多体现在力量上。一柄纯银制成的重剑被他单手挥舞得生风,重而不沉。他反手用护腕挡住吸血鬼的獠牙,挥剑一砍,对方人头落地。血液从脖颈处的断口喷涌而出。

其余被用作小卒的猎人就不及他们这么游刃有余了。几个人一组与一只吸血鬼战斗,逐个击破是他们的策略。他们早有准备,排布好的队形早在埋伏时就把吸血鬼群落分割成了几个部分。只要这些吸血鬼彼此不汇合……猎人的胜算可以说是百分百的。

然而麒零并不在战局中——神音算透一切,却没想到,麒零确实不是个猎人。

……

索迩翻转手腕把手中的匕首往身后一掷,与此同时,苍雪之牙双臂制住神斯,带着被他卡在怀里的神斯一同转身,匕首正中神斯的眉心。

“搞定啦!”索迩拍拍手,朗声道,“麒零你可以出来了!药箱带了吗?还有我让你帮我拿着的栖风石莲?”

少年小心翼翼地从某处探出头来。

索迩招招手示意他过来,把他当小厮使唤:“冰貉胳膊上伤着了,你给他包扎一下。栖风石莲给我一瓶,苍雪这里的伤口已经见骨了……那个谁——金斯,你断了根手指我可就没法治了。咦莉吉尔呢?脑袋掉了?……苍雪之牙,老实交代是不是你干的?误伤?”

苍雪之牙一肘子撞向索迩,被后者敏捷地躲开,还扮了个鬼脸。

麒零忙不迭地点头,给一群猎人老爷们上了药,包扎好,眼见索迩和苍雪之牙打闹完了准备走,医药箱都顾不上拿就屁颠颠地跟上去,笑得一脸讨好:“两位先生……我之前说的,你们考虑过了吗?”

“他之前说的什么?”索迩别过头问苍雪之牙,装傻。

苍雪之牙耿直地说:“他想要做见习猎人。”

索迩暗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和颜悦色的:“这个好办呀,你去你们镇子上找个师傅,带带你……”

苍雪之牙:“他的意思是他想要跟我们——”

麒零激动地打断了:“你们可以做我师傅吗?”

“我们……”索迩还勉强挂着笑,“我们每天出生入死的,万一你出了什么事……”

麒零听起胸脯保证道:“我不怕死!”

索迩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了。他暗暗给苍雪之牙使眼色……于是那个傻大个继续耿直地说:“你是不怕死,但他怕。他怕你太弱,拖累了我们。”

麒零眼中星星一样的亮光一下子灭了。

苍雪之牙面不改色,接着说:“但我愿意带你。索迩,我们拆伙吧。”

*

晨光初晖之时,身着深色斗篷的少女走进一家简陋的驿站。店小二趴在柜台上沉沉睡着——少年俊郎的侧脸让她无端想起了夜里那个自称麒零的少年猎人……她没有理会自己的这一想法,蹑手蹑脚地上楼,站在左手边第二间房间门口,犹豫片刻,抬起手,叩了三下门。

那扇门很快打开了。

“那件事,我做到了。”神音面无表情地说。

门口的女人身上披着一件雪白的浴袍,笑得妩媚动人。她纤细的指间抚过少女光滑白皙的面颊。“真是……辛苦你了呢。”她柔声笑道,“欢迎加入【侵蚀者】,神音。”

评论(5)

热度(25)